群众点赞!博爱法院驻村工作队化解20年房产矛盾

2021年04月14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程贵忠)“感谢工作队,感谢张队长,在你们工作队的帮助下,困扰我20年的矛盾彻底化解了。”近日,在博爱县许良镇吴窑村,村民李德永拉着工作队队长、博爱法院张明的手连声说道。

  吴窑村,位于博爱县西北山区的丹河峡谷东岸的半山腰,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小村庄。该村山高坡陡、交通不便。2020年10月初,张明带领驻吴窑村工作队进村开展工作,他们一户一户的走访群众,详细的记录群众存在的困难和所需帮助,认真听取村民诉求和祈盼。在走访村民李德永时,李德永向工作队反映,其父在2000年初,向时任村委会主任的李某购买了两套房屋,其父将房屋款交付李某,李某在交付房屋过程中,因该两套房屋因存在产权纠纷,一直迟迟未交付完毕,直到2002年其父去世后,两套房屋也未最终交付完毕。为此,李德永多次向村委会反映房屋交付问题。因房屋产权不明,存在多方争议,交付存在一定难度,吴窑村村委会在经历了5届班子后,仍未将购房纠纷彻底化解。

 工作队收到李德永的反映后,对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登记,并纳入进村走访需要解决的重要日程。为解决矛盾,张明多次与乡司法所结合,共同探讨矛盾纠纷的化解。并与该县法院业务庭法官就该问题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同时,他多次与村委会座谈,专题研究化解工作,力争矛盾不上交,化解在村里。

在工作队的指导下,村委会与李德永就两套房屋遗留问题,经过多次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协议:村委会将两套房屋购房款退还给李德永,李德永对此事不再提出追索和赔偿要求。

该矛盾的化解,受到了当地百姓和村委干部的一致好评。工作队用实干担当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为党和政府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据悉,在当前开展的“千名干警进万家 为民服务护安宁”专项活动中,博爱法院全力以赴,积极推进,全力解决驻村工作中群众的实际困难,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坚决为博爱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