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法院召开网上办公办案应用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14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芳)4月13日上午,焦作市马村区法院召开网上办公办案应用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法院网上办公办案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运用网络办公办案的能力。该法院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及执行、立案、审管办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该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友清对马村区法院2021年1月至3月网上办公办案情况进行了通报。

该法院党组副书记武喜安就《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网上办公办案应用工作推进方案》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各团队各部门要加大网上办公办案的运用,坚持每天使用网上办公办案系统,实现从没有网上办公办案习惯到离开网络办不了案的转变。

该法院院长陈红总结了网上办公办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网上办公办案是智慧法院建设的一部分。结合目前马村区法院的实际情况,陈红对之后的网上办公办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识到开展网上办公办案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信息化带来的快捷和便利,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的体现。二要加大运用力度,让网上办公办案常态化。三要定期开展信息化各项应用集中培训,确保全体干警熟练掌握,人人会用。四要加大督促督办力度,每周通报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强化日常考核,督促各位法官切实将网上办公办案落实到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