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纳税人开放日”税收体验“零距离”

2021年04月14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圣杰 李玲)“干净整洁的办税环境,高效便捷的涉税流程,热情周到的纳税服务,现代化的税收模式带来的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4月13日,温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主线,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邀请3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走进该局办税服务厅举办“纳税人开放日”活动,通过“请进来”的方式,让纳税人零距离感受税收工作,知晓税收新政,提出意见建议,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采取交流互动和观摩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广大代表实地参观办税服务厅软硬件设施、现场体验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服务带来的便捷;税务人员向纳税人展示了窗口办税的业务流程和操作方式,并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疑答惑,听取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建设规划、纳税服务、办税流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进入办税服务厅后感觉环境特别好,各个区域划分明确,布局科学。便民服务带来的便利也越来越多,办税成本越来越低。”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喜明在体验自助办税流程后由衷感叹。据陈喜明介绍,近年来,温县税务局先后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在拓展办税渠道上,大力推行网上办税,不断丰富自助办税方式,拓展自助办税范围,办税效率更快更高更便捷。

“纳税人开放日”活动是税务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观摩体验”的方式,全面展示税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风貌。

据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党介绍,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根据全年工作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需求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设立政策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互动平台实时推送政策公告,办好惠民实事,下一步,该局将深入发挥税务部门税收大数据优势,助力市场主体企业纾困解难,让春风行动为税收营商环境增添新动能,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