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1年04月15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火灾防范和处置能力,4月13日下午,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三楼会议室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特邀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特级教员李俊良到院授课,全院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培训中,李教官围绕医疗机构火灾案例与特点、医院火灾风险与防范措施、火场逃生自救技巧等方面,通过火灾记录短片、真实案例展现、经验总结传授、现场器械体验等方式,多角度讲解火灾预防及扑救的关键知识。

知之不若行之,为确保培训实效,一场火灾紧急疏散演练在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活动模拟火灾初情现场,大家有序逃离。院区内,李教官围绕如何开启灭火器、使用灭火器的姿势、把握灭火器方向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大家根据使用灭火器的动作要领进行演示。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与演练,有效地提高医务人员防范及扑救火灾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掌握干粉式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张忆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