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学党史 感伟力 坚信念

2021年04月15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系统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从百年精神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伟力,4月13日下午,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大讲堂。班子成员、各村“两委”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大讲堂由交口乡党委书记张永星主持。

本次党史教育大讲堂特邀请中共三门峡市委党校副教授,三门峡文化产业专家,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宣讲团成员王满富作专题宣讲。王满富长期从事党史党建、法律和传统文化等教学和科研。近五年来先后主持研究和参与省、市各类科研项目15项,发表论文近80余篇,在各类培训班中为县处级、乡科级、村支部书记、国有大中型企业领导授课近百场,获得一致好评。

王满富围绕《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与历史启示》主题,从极不平凡的历史背景、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影响深远的丰功伟绩、铭记深刻的历史启示4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使大家对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又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最后,交口乡党委书记张永星要求,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实现“六个进一步”的目标: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涛 郑素丽 胡文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