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潦河镇:抗战老兵讲党课 农家书屋润少年

2021年04月15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曹飞 崔戈力)“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很多战友和同志拿鲜血换来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孙振才回忆起那段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激动地说道。

日前,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邀请了孙振才以及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徐照元在该镇崔营村的农家书屋开展老战士讲党史活动,老战士们结合自身的抗战经历为该村4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在活动中,孙振才和徐照元分别为孩子们讲述了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保家卫国的故事,教育引导孩子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知党史、感党恩,爱党、爱国、爱人民,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

“听老党员讲述当年的战争,能让大家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也是我们‘农家书屋’的价值之所在。”潦河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以后会和宣传部一道,为“农家书屋”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播放红色经典电影,将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经典故事,追寻红色记忆,增进了青少年学生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农村党员走进农家书屋,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的红色教育阵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