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可以跨省通办了!河南固始县与安徽金寨县正式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

2021年04月15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王亚运 朱柏林)4月14日上午,在固始县政务服务大厅,经过多轮沟通协商,安徽省金寨县数据资源政务服务管理局与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正式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标志着两地正式建立政务服务合作机制,开启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模式,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互联互通。

根据协议两地将按照“先易后难、高频优先”的原则,分批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第一阶段两地将在各自的政务服务大厅互设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窗,通过配备相应的设备、人员及标识标牌,提供异地咨询、异地帮办、异地收发件等线下服务,实现专窗事项的跨区域线下通办,已确定了涉及社保、医保、计生等领域的20余个高频事项的首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两地加强政务数据共享,通过开放政务数据模块接口,新增自助终端等途径,加强两地政务数据之间的对接与共享,实现查询打印、证照证明等服务事项的一体化跨区域自助通办。

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固始县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上迈出了重要步伐,是该县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 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体现,为两地群众和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