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淅川农商银行助推乡村振兴新开局

2021年04月15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淅川县农商行城区支行工作人员为在县医院治病的吴奶奶办理了金燕卡密码挂失手续。原来,年过七旬的吴奶奶因脑血栓住院,急需用钱,可自己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到农商行办理,就让亲属代为支取,不料却忘了密码,需办理密码挂失手续。城区支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启动紧急情况服务预案,按照流程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帮客户办理了挂失手续,帮助客户取出了救命钱。

今年来,淅川农商银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员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出实招办实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该行针对互联网电子产品对适老客户群体生活带来不便的现状,对适老客户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全程代办”、上门服务等定制服务,为老年群体提供更贴心、更舒适、更热情的便利化服务。

淅川农商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以让“数据跑,员工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线下线上齐发力,全面推进普惠金融。线上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金燕e贷”“家庭农场贷”等贷款业务,实现线上申请、登记、提款还款等无接触服务模式,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贷办贷,真正做到送贷上门;线下全员发扬“挎包精神”,走村入户,大力推广整村授信,提高了农户获得信贷的便捷性,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彰显为民初心。

助力乡村振兴是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今年来,该行出台支持渠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以“党建+金融”服务渠首乡村振兴、以“百企舒困”振兴地方经济,把强化“党建+金融”作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各支部与辖内村委、社区、专业市场开展党建共建,在产业链上建起13个共建党支部,“支部+产业”“支部+(合作社)协会”等56个,信贷资金重点向“支部+产业”项目倾斜;加大整村授信工作力度,逐村逐户建立档案,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农户进行批量授信。

今年来,淅川县农商行新增采集农户信息6800户,新增评定信用户4200户,授信2660户1.3亿元,用信8600万元;积极推进产品创新,今年来推出“畜禽贷”“水产贷”“创业贷”“金燕致富贷”等产品,支农信贷产品达到18个(类),覆盖所有涉农市场主体的金融需求;坚持立足金融服务精耕细作,打造更加简便的业务流程,全面推行限时办贷、阳光办贷,打通贷款办理“绿色通道”。目前,全县各项存款159.89亿元,比年初增加9.38亿元;各项贷款115.07亿元,比年初增加3.5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02.8亿元。在助推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的成效。(张红阳 曾照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