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集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5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在“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新县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走进乡村、社区、机关、校园,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田铺大塆和大别山干部学院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民间小曲等方式,向围观群众宣传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保密、党史等有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升群众对破坏国家安全行为的甄别能力,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在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操场上,全场500余名师生挥舞着小红旗,一齐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当中。随后学生们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参加国家安全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代训的方式,加深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辨识能力和防护水平。

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20块,发放“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页12000余张,宣传手册8000余本。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平安建设等相关知识和国家安全12339举报平台,引导群众关心国家、爱护国家,共同保障国家安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本次宣传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各乡镇、各部门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扩大国家安全有关法律知晓率,切实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