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会

2021年04月15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4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主持,院班子成员和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该会。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永兴领学了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上,樊立兵表示,学习教育环节的扎实开展为查纠整改阶段提供了思想基础,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关键环节,关系到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开展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是帮助政法干警解决自身问题的,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下一步要加大力度清除队伍内的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提高队伍的纯洁性,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查纠问题环节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注重谈心谈话方式,根据“害群之马”四类表现、坦白程度、认识错误程度来谈。对一般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及早刹车,抓早、抓小。二是要针对薄弱环节,建立台账,做到建章立制,提高工作质效。三是将教育整顿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落实到审判质效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定工作方案,将教育整顿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刘娟 赵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