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多措并举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1年04月15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马源阳 梁浩杰)新野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确保了学习教育推进有力、措施具体、目标明确、效果突出。

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野县以“一心一馆一祠一园”(新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史馆、烈士纪念祠、白河滩党建主题公园)为主阵地,同步精选推出中共新野县委诞生地、新野县第一个党支部、陈赓大将养伤处、桐柏军区三分区后方医院遗址、大湖坡起义旧址等本土红色资源教育基地,各级各单位要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在清明节、青年节、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让红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活教材”。


运用主题文化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野县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创作时代感强、题材多样的文艺节目;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开展特色党史宣传演出活动,形成以文化人长效机制;积极组队参加“共唱党的颂歌 共享党的荣光”大合唱比赛;积极参与“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有奖征文和红色故事征集讲述大赛;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乡乡有节会 村村有活动”,促进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运用社会宣传手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野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教育基地、党建主题公园等公共场所办好流动展览和网上展览,打造“线上观展、线下体验”新模式;城乡广告牌、横幅、LED屏要全面发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常态化开展中小学生升国旗、唱红歌、听报告、讲故事及诵读烈士家书、诗抄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运用红色电影和优秀影视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野县统筹安排,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到县奥斯卡影院等场所集中观看《南昌起义》、《血战湘江》、《开国大典》、《英雄儿女》、《金刚川》等重大题材电影和优秀影视剧,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运用重要节日和主题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野县以4.23世界读书日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切入点,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以“百城同读百年党史·万民悦享万卷书香”和“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开展以世界读书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扫黄打非等为宣传内容的系列活动,形成“学习党史新风尚,全民阅读共书香,知识产权来护航”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