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抓好“三个结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2021年04月15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倩倩)焦作市中站区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立足实际,创新载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高效率推进。

结合“教育培训”融合学。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好党史课,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发挥干部培训主阵地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抽调党史专家、理论宣讲骨干,组建区委“百年党史”宣讲团,通过专题讲座、专题辅导、“解读+互动”等方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专题宣讲。发挥“精彩中站”“中站先锋”等微信平台作用,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利用线上资源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引领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伟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结合“主题党日”生动学。秉持“有制度、有坚持、有实效、有温度”的理念,该区292个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为主要载体,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所在支部、联系支部、联系点,到党员干部中去,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党委(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和基层支部书记、先进典型等带头讲党课,分享党史故事,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把弘扬中站“特别能战斗”精神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履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将主题党日与民生实事、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相融合,组织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学党史,践初心”等主题活动,受理群众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楼院治理等方面的合理诉求500余件,办结480余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200余件,真正把实事办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