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小积分激发党员干大事 打卡活动更带劲儿

2021年04月15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赵悦寒  孟志波)“李长顺又加了5个积分,现在排名第一!”“老李帮贫困户钟爱国把地里的葱全卖出去了,当然要加分了。我们几个党员也要加油哟!”近日,武陟县木栾街道后牛村刚刚评出的上月“党员积分榜”,在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公布后,引发村里党员们的热议。每月到了积分公示那天,全村党员都会聚在党建公示栏前,了解最新积分动态和积分依据事项。用老李的话说就是:“这党员积分啊,不仅能打卡积分,还能兑换超市的商品,真得劲!”这是武陟县今年推行党员积分APP后,基层党员的一大变化。

去年以来,武陟县委组织部为创新党员教育管理,依托焦作党建e家,在全市率先开发了党员积分考核系统,并与今年初在全县推广使用,党员纷纷加入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中来,通过利用“小积分”管好“大队伍”,有效打通了党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党员积分制”使党员成了“主角”,党组织有了“标尺”,组织生活有了“准则”,也如同一面镜子,提醒党员时刻保持本色,奋勇争先。党员积分平台成为党员创先争优的价值导向,为基层党组织管理党员注入了新鲜血液与动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