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竹板声声颂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

2021年04月16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展示“快板说党史”  王变霞摄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王变霞)“打竹板,喜连天,百花盛开春满园,说一说,伟大光荣共产党……”4月15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文化广场上传来一阵有节奏的快板声,志愿者利用快板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志愿者带领社区居民学党史  王变霞摄

志愿者带领社区居民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学习,通过文字、图片、讲解等方式体会革命先辈付出的努力、进行的奋斗、做出的牺牲。随后,大家观看了福山社区发展历程,纷纷感叹如今的生活真美好,同时也感谢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通过参观,居民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现在生活增添了更为深刻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群众观看社区发展历程  王变霞摄

在“快板说党史”环节,快板铿锵有力、唱词朗朗上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快板词融入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好政策、经济社会发展、城乡面貌的变化等内容,听着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大家有感而发共同合唱:“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通俗易懂的快板词让社区居民听得懂、记得住、有感悟,喜闻乐见的说唱形式让社区居民喜参与、乐融入、能互动。

据了解,近期来,一系列接地气、有内容、有亮点的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在郑庵镇开展得如火如荼,居民非常喜欢,该镇将继续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