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纪念韩愈诞辰 传承韩愈文化

2021年04月16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赵春营 杜希晶) 今年是唐宋八大家之首——韩愈诞辰1253周年。4月13日,韩愈故里——孟州市在赵和镇苏庄村举行纪念韩愈诞辰主题活动,传承韩愈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该市有关领导共同为苏庄村韩愈纪念馆揭牌,参会人员一同参观韩愈文化展览馆和韩愈书画作品展。

孟州市文公中学师生集体诵读了韩愈的名篇《师说》,市曲剧团的演员表演了情景剧《韩愈家风赋》和《韩愈贾岛话推敲》。

孟州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市韩愈研究专家分别为大家讲解了《韩愈与苏庄》、韩愈家风故事等。师生们深情的诵读,演员们的用心表演,韩愈研究专家的精心讲解,使在场的观众深切感受到韩愈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对后世的深远影响。

韩愈作为孟州的文化象征,是孟州发展的宝贵资源和突出优势。近年来,孟州市积极探索将韩愈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的新途径,出台了《中共孟州市委、孟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升韩愈文化品牌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开放、创新、崇文、融合”的新时代孟州精神。同时,把“大力提升韩愈文化品牌”列入全市“十四五”规划,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韩愈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协同推进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转化融合、传播交流等方面的工作,不断开展声势浩大的韩愈文化主题宣传活动,大力推进韩愈文化与孟州经济、乡村振兴的融合贯通,做大韩愈文化产业,叫响“韩愈故里”文化品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