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念好“四字诀” 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

2021年04月16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时振飞 赵哲慧)为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武陟县以“访”、“学”、“讲”、“行”为抓手,用好红色资源、办好实事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寻“访”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文化

立足独有的刘三阳烈士纪念碑、修获武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就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以“现场教育”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英雄事迹,继承革命遗志,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研“学”红色历史,重温革命岁月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此基础上,全县各级党组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推出一批“有深度、接地气”的教学资源,增强党史学习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如龙泉街道在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定期推送党史知识,目前总浏览量已过万,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传统

组织一批经历丰富、思路清晰、精力充沛的老党员、老教师、老战士、老劳模、老干部以及优秀农村干部成立“讲师团”,通过巡回宣讲的方式,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讲党课、讲发展、讲初心、讲故事,发扬忆苦思甜、艰苦奋斗的精神。目前,“讲师团”授课已达30余场次,进一步弘扬了红色精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革命情怀和担当精神。

践“行”红色精神,办好为民实事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每月26日定为全县统一的“党群联心日”,依托各村(社区)党建综合体,设置“党群联心服务台”“下沉干部服务点”等固定摊点,动员全县1.2万名有帮带能力农村党员全部设岗定责、进组联户,3600余名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86个县直单位党组织与18个社区党组织结成“党建联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党史学习教育既有热度又有温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