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民政局“进村入户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16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文彬  李阳)4月13日,在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了一场“进村入户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仪式,这是温县民政局深入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将“办实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的一项举措。温县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社工站驻站社工共70余人参加。

此次“进村入户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温县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活动时间将持续两个多月,重点对全县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对象、残疾人补贴对象、80岁以上老人、孤儿、实事无人抚养儿童、40%救济及一般救济等民政救助对象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按照“整乡(镇,街道)推进,分村预约,集中面访,入户核查,村村必到,人人必见”的工作方法,实现走访摸排全覆盖。对于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错保”、“漏保”、“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的,坚持“应退尽退、应保尽保”,立行立改,深入整改,不留死角;对于发现的虚报冒领、克扣截留等问题,依规依纪严肃追责,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严肃处理;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在下步工作中予以研究和改进。

据悉,温县民政局通过开展此次“大走访、办实事”活动,将进一步摸清民政救助对象底数,建立民政服务对象基础性数据库,提升民政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需要,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用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