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用好“双百”教学点 学史力行迎百年

2021年04月16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是正坤)连日来,焦作市山阳区坚持及早谋划、分类布局、突出特色,巩固和提高定和街道丰收社区党建综合体、焦东街道基层党校、焦作市革命史展览馆等现场教学点的规范性、示范性,辐射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百点联动促规范、强基固本迎百年”活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员教育阵地体系化建设,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与促规范、开新局与迎百年紧密结合。

党建综合体“融入学” 支部建设更规范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事件是什么?”“党的三大作风是什么?”在定和街道丰收社区党建综合体活动室中,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参赛党员严守纪律、认真思考、仔细答题,真正做到以考促学,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现场教学点营造出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定和街道丰收社区党建综合体严格按照现场教学点制定的标准化规范化活动清单,落实好基层党组织“第一议题”、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工作要求,开展严肃活泼、形式丰富的活动,极大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参与性。仅4月9日当天,定和街道丰收社区党建综合体接待全区各级党组织参观学习10批次,教育党员群众150余人次。通过创新方式和机制,真正让阵地用起来、让基层活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动起来。

基层党校“体验学” 组织生活更生动

“我们选的是A套餐,除了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还进行了现场体验教学、参与了趣味互动,这份‘四味套餐’有新意接地气。”在焦东街道基层党校现场教学点体验主题党日套餐的一位党员说。

“仅最近一周,我们就接待了 11批次200余人前来体验,刚刚又有8家党组织进行预约,”焦东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说,“四味套餐,是焦东街道党工委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具体实践,我们将以‘双百’活动为抓手,深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强化党员日常教育,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红色阵地“沉浸学” 党性洗礼更深刻

“今后,要以更高标准守初心、担使命,以更自觉的行动找差距、抓落实,认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革命史馆参观学习后,一名入职一年的新人感慨地说。

焦作市革命史展览馆是山阳区依托冶金技校资源和社会资源培育的现场教学点,该展览馆以时间为轴,按照中国革命史五个阶段,划分为8个篇章,以近500幅图片和实物对应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太行革命根据地焦作地区形成、发展和壮大的热血历程。今年4月以来,已有1100多名党员到此地参观学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