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个赞!一张证明让焦作这家企业减税30万元

2021年04月16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炜  毋雅楠)“为了在印度尼西亚及时享受税收协定待遇,我们急需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博爱县税务局得知情况后,及时指定专人为我们开具了所需证明,帮助我们减免税额30万元。真没想到我们中国的一张小小的证明,能让我们在外国少缴纳这么多税款,我为祖国骄傲自豪,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金鑫恒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仁国感慨地说。

金鑫恒拓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制、生产和销售各种定型、不定型耐火功能制品,并承担钢铁、有色、石化、电力等行业用耐火材料的设计、安装、施工、使用维护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整体承包业务的企业,产品主要出口美国、德国、俄罗斯、印度、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今年年初,博爱县税务局在对辖区内“走出去”企业开展集中调研时,了解到该企业出口业务的特点,为便利“走出去”企业在投资国享受税收协定待遇,该局主动为企业开展协定待遇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并提升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受理、审核、审批等环节办税效率,使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2天,及时为企业开具了全市第一张《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

“此次我们与印尼企业签订的合同总共299.75万元,在印尼原本按10%征收企业所得税,我们要缴29.98万元的所得税,有了这份证明后我们向印方申请减免税,成功后可减将近30万税款。” 李仁国细细算了一笔账,“我们科技生产型企业,融资难度大,这30万元人民币的减税额度保障了我们的流动资金,对企业长远发展帮助很大。”

据悉,随着我国“一带一路”的推进实施,中原地区外向型经济不断发展,纳税人对跨境税收政策咨询、税收协定条款的运用需求不断增加。焦作市税务局紧跟经济形势发展变化,不仅从办理实效上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简化国际税收事项办理流程和资料、缩短办理时限的要求,还集结各部门优势力量,组成专家团队,针对外贸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会诊式”解答,避免企业在跨境经营过程中因双重征税而陷入税收争端和税收歧视僵局,让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的“闯劲儿”更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