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课 学党史 南阳宛城区“诸葛书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2021年04月16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吴双 郭文秋)“对我们个人来说,读书可以让我们吸收知识,锻炼思维,保持思想的活力,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读书也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来看看在中共党史上有关读书的那些故事……”4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声情并茂的党史课在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诸葛书屋”举行,书屋里的群众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阵阵掌声不断响起。

“诸葛书屋”城市书房是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重大举措,是市民的“精神文化粮仓”,其丰富的书籍和优雅的环境让来此的市民流连忘返。

“我们的书屋周六周日照常对外开放,高峰期每天有将近400位市民来借书和阅读。平常到了放学时间,很多小朋友都会在这里看书或者写作业,等候家长,也是市民的一个小小驿站,非常受大家欢迎。”书屋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诸葛书屋”更是成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红色阵地”,来此借阅党史书籍的群众络绎不绝,“一座难求”的火爆场面不时出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宛城区将诸葛书屋同党史宣讲相结合,利用“诸葛书屋”来为群众讲述党的历史,让群众能够疑有所答,学有所获,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党员干部们通过阅读书籍报刊杂志,更深入地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更坚定了心中的革命理想信念,正是这种理想信念让我们党能够在不同时期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凝聚民心群力,找到正确道路,不断取得新胜利。”在此次宣讲现场,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从早期共产党人创办的党刊说起,为大家讲述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

据了解,宛城区百姓宣讲团成立于2010年,始终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听百姓声音,解百姓思想扣子”的宗旨,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围绕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宣讲主题,先后开展各种理论宣讲1500多场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