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立足基层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2021年04月17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梁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修武县以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为导向,紧紧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等主题,补短板强优势,树亮点创品牌,以务实的举措谱好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

立足抓思想武装,奏响红色“引领曲”

以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为核心,该县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优势,打造“一核八点”党性教学路线,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便捷丰富的教学载体。深化“党校课堂+教育基地”两位一体的教学形式,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党性教育资源链。在教学设计上推出重温历届入党誓言等教学环节,在课程挖掘上开发了红歌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音像教学等教学课程,在展现形式上运用雕塑造型、宣传标牌、碑石印刻等述说党的历史、新中国史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立足抓规范提升,奏响互动“交响曲”

深化“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创建活动,高标准打造“组织生活馆”,充分利用秦厂村等示范型党建综合体,选优配强党建指导员,提升党员教育的高品质“供给”,着力解决基层组织生活不标准、不规范等问题。围绕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党建e家数据等7项基层基础工作,出台一系列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的政策举措。

立足抓队伍建设,奏响攻坚“奋进曲”

大力推进党员教育内容、师资队伍、阵地、传播体系建设,借助省市优秀影视制作团队,制作《身边的榜样》课件、党史课程。大力开展党务干部能力提升行动,举办全县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加大政治激励、生活关怀力度,激发党务干部荣誉感和积极性。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组织开展“十佳主题党日”评选活动,着力破解党员开展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内容单调等问题,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