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儿童的固始县胃癌大爷还需七次化疗!癌细胞仍在扩散 为治病已欠债10万余元

2021年04月17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4月13日,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黎集镇南元村胃癌患者肖恩满大爷,在从郑州化疗回乡途中救助了落水儿一事,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网友纷纷对肖大爷英勇舍身的义举表示感动和钦佩。

  这名落水的小男孩也是该村村民,现年6岁,父母在外务工,孩子在家跟着爷奶生活。事发前,孩子趁着爷奶在忙家务活儿,自己跑到门口东边梅山中干渠大堤上玩耍,不小心落入到水中。救人的肖恩满大爷1963年出生,今年59岁。据南元村村委书记马志华介绍,肖大爷2019年查出罹患胃癌后,同年进行了手术,胃全切除,现化疗一次,后期还需化疗七次。

肖恩满一家已经花费16余万元,其中近十万元是向亲朋好友借来的。肖大爷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是1.6亩土地及在本村租赁的一间杂货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