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中医院:护士学当理发师 住院患者身心爽

2021年04月17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灵宝市中医院开展系列活动,以促进护理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优质护理服务持续开展,已是灵宝市中医院护理常态化工作。

“优质护理服务”是指以病人为中心,强化基础护理,全面落实护理责任制,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整体提升护理服务水平。

图片

学习技术

       在住院病区,优质护理已经深深写进了每个医护人员心里。在这里,经常有患者因为病情的影响,生活很难自理,打理头发也成了一个大难题,特别是天热的时候出汗多、头发不整洁,不仅影响本人休息,而且难闻的气味也让同病房的患者嫌弃,对临床治疗也有一定的影响。护理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全院护士培训学习了理发技术。

图片

各科室也积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这是外科护士们正在为患者理发。

给病人理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也不是护士分内的事,但是她们却做得津津有味、乐此不疲,当看到病人理发后精神清爽,就特别开心。参与理发的护士说:每当看到患者满意的样子,心里都由衷地高兴。患者则称,她们不仅是护理病人的白衣天使,更是病房里最美的“理发师”。(夏喜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