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打通消防“最后一公里”

2021年04月17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林果

为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工作职能及消防站消防员应急救援技能,4月16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在该区消防大队院内开展比武竞赛活动。

比赛中,消防队的专业人员对来自全区各个微型消防站的82名队员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对原地着装、佩戴空气呼吸器、整理水袋操等六项科目进行测试打分,在消防队员的帮助和指导下,每位队员都能圆满完成比赛任务。

“这次比武竞赛,有效整合社会灭火救援资源,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为目标,也是对全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石龙区消防大队长汪振波说。

此次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评选出了技能比赛6项个人前三名和团体前三名,该区中鸿煤化公司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下一步,石龙区将依托微型消防站,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和演习,进一步完善消防基础设施,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工作落细落实。

据了解,目前石龙区已建有微型消防站24个。涉及企业、医院、学校、超市、加油站等场所,微型消防站将消防宣传、消防咨询服务以及扑救初期火灾有效地结合起来,实现第一时间掌握灾情、第一时间控制灾情,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