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院系统“‘双为’活动——法官在行动”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17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宋庆党)4月17日上午9时,漯河中院及全市两级法院在红枫广场开展“双为”活动——法官在行动启动仪式。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全市两级法院300余名干警参加了启动仪式。

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就是要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延伸司法职能,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向全市人民展现法院干警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积极作为和良好形象。这既是做优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深刻实践,更是不断推进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措施。

陈松林要求广大干警,要把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要站在助力法治漯河建设的高度,不断增强法律服务意识和责任感,把发挥司法职能与弘扬法治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开展活动的过程成为改善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促进法治社会建设的过程,让服务精神具有更多内涵和更高境界。

要秉持“服务群众、提升自我”的理念。在开展活动中,广大干警要从实际出发,从群众需要出发,突出抓好《民法典》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政策,积极有效地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及时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增强公众安全感,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要把这次“双为活动-法官在行动”打造成一个特色品牌。活动中,要广泛传播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完善服务理念,推动为民服务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开展下去。要在培树先进典型上下功夫,积极发现、宣传和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使“双为活动-法官在行动”这一品牌成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新亮点。

据悉,仪式结束后,漯河市中院及各基层院干警将前往高新技术开发区、火车站、人民会堂等地开展“双为”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