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诠释国粹 动漫传承经典!第二届焦作汉服动漫文化节开幕

2021年04月18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悠扬古乐怡人,汉装展演吸睛,三皇吉礼祈福大典轰动全场......4月17日上午,第二届焦作汉服动漫文化节在解放区焦作影视城开幕,众多嘉宾、游客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

与会领导集体按下启动球 王孟阳摄

三皇吉礼祈福大典 王孟阳摄

开幕式现场古装表演 王孟阳摄

此次文化节为期两天,开幕当日共有三个看点,三皇吉礼祈福大典、汉佑甲胄武备展演和古风歌舞演出。其中,三皇吉礼祈福大典是根据《周礼》三献之礼。仪程分为进撰、奠帛、献爵、读祝文、饮福酒、受福胙等。

据了解,4月18日,BEJ48偶像团体中的12名嘉宾要现身活动现场,为到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歌舞唱跳表演。

此次文化节由焦作市解放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承办。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付举、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主席郑绪涛、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米纪文、焦作市文联党组书记庞宏、解放区委书记吴军出席开幕式。郑绪涛、吴军分别致辞。王付举宣布活动开幕。

中共解放区委书记吴军致辞 王孟阳摄

中共解放区委书记吴军在致辞中说,举办第二届焦作汉服动漫文化节,既是通过弘扬汉服文化,感悟汉服蕴含的中国人“正直”“规矩”“圆融”“通达”的精神追求和内涵,传承积淀于动漫之中的文化基因,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发展,也是推介解放,提升文旅品牌,向广大市民呈现中华传统汉服文化与礼仪文化的深刻内涵,使游客真正体验汉服动漫活动的独特魅力,打造特色文旅IP的务实举措。

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主席郑绪涛致辞 王孟阳摄

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主席郑绪涛表示,此次文化节贯彻落实了中宣部近期出台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下一步,会将制定出未来五年传承发展新思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新期待,在不断地传承、发展与升华中,让中华文化绽放出璀璨的新时代光芒。

三皇吉礼祈福大典 王孟阳摄

汉服是中国固有文化中的精华。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最富有独特内涵而深受许多时代的人们欢迎的文化遗产。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赛里斯国的体现。动漫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

中共解放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海燕主持开幕式

据悉,此次文化节是解放区区委区政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 “我们不仅仅要知天地之化育,以古鉴今,还要赞天地之化育,古为今用,以文化人”指导方针,以汉服结合动漫的形式带动传统文化学习兴趣的具体实践,活动旨在充分运用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积累的伟大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精神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