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走访企业 漯河召陵区法院开展系列“双为”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19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袁刻攀)4月17日上午,漯河市两级法院“双为”活动——法官在行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召陵区人民法院立即组织干警走进东外滩广场、烟厂花园广场、东城产业集聚区、天桥街道办漓江路社区及召陵区辖区企业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自觉践行“双为”实践活动。

在每个实践活动点,该院干警都悬挂起宣传条幅,摆放法律咨询台,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内容,让民法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更好地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法院干警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大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每到一家企业,法官们都要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听取企业所遇到的难题,并进行认真记录,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

此次活动有40名干警参与,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页2000张,进行调查问卷166人次,法律咨询81人次,进行商铺普法宣传33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4条。走访企业3家,填写征求意见表3家,参与调查问卷20人次,征求到企业反映的问题1条,向企业发放法律知识宣传页300份。

据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召陵区法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作为工作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企业等急难愁困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