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周口市公安局与各高校联手共筑铜墙铁壁

2021年04月19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反诈宣传力度,增强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4月18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周口师范学院举行。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元明、周口师范学院副院长许述敏、周口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建清、周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向宏等领导出席活动。近千名来自不同高校的在校生参加了活动,上了一节“线下反诈法治安全课”。

活动现场,周口市公安局布置了数十个反诈宣传展板,用漫画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详细归纳总结了反诈知识和反诈技巧,吸引了很多同学们驻足观看。同时,周口市公安局还精心制作了“反诈骗指南”宣传册发放给同学们以增强他们的反诈骗意识。

“天上不会掉馅饼!心不贪,利不沾,诈骗再诡玩不转。”张元明在活动现场给广大师生做出温馨提醒,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上升最快、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突出刑事犯罪,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尤其是同学们涉世未深、心地单纯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诈骗目标,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遇到陌生电话、短信、网站、链接一定要做好核实,不轻信,不贪心;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不要惊慌,捂紧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

许述敏在启动仪式上说,周口师范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协作联动,构筑反诈防骗的铜墙铁壁,最大限度地减少在校园内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积极营造无诈校园环境。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反诈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同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增强反诈意识,筑牢全社会反诈防骗的安全屏障,让犯罪分子无缝可插。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周口市公安局总结的‘五不、两要、十个凡事、六个一律’通俗易懂、非常实用,对提高我们的反诈能力有很大的帮助,我今后一定要向老家的亲朋好友多多宣传反诈知识。”周口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的一名同学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