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 温县学员身体力“学”诠释拳拳初心

2021年04月19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法亮)4月18日,由温县总工会主办,大河网·大河新闻学院承办的温县总工会“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学习教育培训班在信阳大别山区开启第二天行程。

当天上午,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苏区将帅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学员们向烈士进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起走进那段峥嵘岁月,重温了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苏区将帅馆,学员们在此学习了将帅们在九死一生中屡建奇功,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卓越功绩。

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整个馆区由英雄广场、英雄山雕塑园、主展馆、将帅馆四部分组成。鄂豫皖苏区将帅馆是全国唯一一座集中反映鄂豫皖苏区开国将帅的专题展馆。序厅展现的是一幅将军故乡、将星璀璨的壮丽画卷。“将星璀璨”铜雕,高10米,弧长33米,面积330平方米,是全国目前以将帅为题材的面积最大的铜质雕塑,雕刻的是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349位开国将帅。将帅馆分元帅厅、大将厅、上将厅、中将厅和少将厅,这些令人钦佩的将军,人生经历不同,个人风格各异,但在金戈铁马的战争岁月,却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驰骋大江南北,跨越雪域高原,以壮丽的人生和杰出的智慧,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

“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好,不仅切合当前‘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同时变‘机关学习’为到革命根据地‘现场学习’。通过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更加深刻学习了这段党史。回去后,我要学以致用,坚定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本领,作出更大贡献。”学员吴琳说。

当天下午,学员们翻山越岭,通过体验式教学的方式重走“长征路”,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了一段涵盖山地与丛林、陡坡与深沟的“长征路”,在近2个小时的行程里,学员们克服诸多苦难,锻炼了体魄,磨练了意志,更升华了思想境界。

“重走红军路,让我的感受很深刻。我们这一代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以往只是听老一辈说起红军的故事。通过这次现场学习,回去后要更加认真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候雅珲说。

“通过重走红军路,让我感受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回去后,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三性’,就是‘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践行‘崇文尚武、创新创造、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温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预备党员张堃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