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领导到淅川县调研教育对口协作工作

2021年04月19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瀚)4月15日上午,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王定东带领调研组来到淅川县,就两地教育对口协作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南阳市副市长阿颖,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副县长牛宇闳陪同调研。

王定东一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渠首朝阳小学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淅川县水质保护、两地教育对口协作工作情况。杨红忠向调研组介绍了淅川县情和近年来的教育工作情况。

杨红忠表示,自淅川与北京市朝阳区开展对口协作工作以来,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推动对口协作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尤其是两地教育部门的合作,呈现出全方位、多角度、常态化的良好发展态势,为该县引进了与时俱进的教育教学管理思想与经验,有力助推该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两地继续手拉手、心贴心,共同谱写京淅两地深情厚谊的新篇章。

在九重镇渠首朝阳小学,王定东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校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等情况,就学校的办学宗旨、学校现状、发展目标、生源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该校负责同志就两地开展对口协作对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及学校管理和教学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在此期间,王定东还深入课堂,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赠予该校北京市小学空中课堂课程资源。

王定东对淅川教育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北京市教委将本着务实的态度,在对口协作工作中,将结合两地地域特征,突出重点,统筹规划,围绕教师培训、资源互通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通过学科教师培训等方式,搭建两地师资队伍交流的平台;北京市教委将结合渠首朝阳小学的自身优势,帮助其打造有特色的德育教育校园文化体系;加大教育交流,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争取实现两地教育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