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拾”耀轩辕(二)

2021年04月19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任莹莹 张三丰)信立轩辕,同心致远。

在过去10年里,长葛轩辕村镇银行重点开拓了基础建设、金融科技、企业服务等主要领域,网点服务实现了对长葛所有乡镇的全覆盖,普惠金融触及至各领域的农户小微。

相对于传统银行业给客户提供的信贷服务,长葛轩辕村镇银行更愿意把金融重点放在乡村,喜欢“小微赋能”,热衷于跟农民、乡村创业者打交道,为他们量身打造优质的金融产品。

2013年,一名来自农村的创业者朱军强成立了长葛天健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速冻食品生产销售。“这几年原材料价格一直往上涨,我们签过的订单,特别是中长期订单不生产就违约,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眼看企业面临陷入危机,朱军强寻找多家银行咨询贷款,但由于没有合适的抵押物,贷款始终批不下来。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流动资金匮乏,企业几乎陷入了停产。

面对刚刚成立几年的长葛轩辕村镇银行,朱军强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当面介绍了企业面临的问题后,没想到长葛轩辕村镇银行立刻组织专人跟进。

“他们通过系统的走访客户,实地调研,综合分析后仅用不到一周时间,就为我们提供了‘质汇通’金融产品服务,实实在在帮我们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问题。现在,资金问题解决了,企业发展更有自信了,天健的产品已经卖到了全国各地,天健企业的排名也做到了全国前列”,说到这,天健食品总经理朱军强绽放出了笑容。

“‘质汇通’金融产品以企业汇票为质押物,向企业原料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这样就解决了天健公司因缺少传统抵质押物作的难题”,长葛轩辕村镇银行业务负责人介绍到。

对于传统银行业来说,通过普惠性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为客户打造适合的产品,就已经做得足够优秀。但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做的更加出色,在自身丰富金融产品、调整审批渠道,提高业务效率的同时,开设课程帮助小微企业主树立健全财务制度、守法诚信经营、促进创新升级等理念,让企业步入可持续发展道路,为长葛当地营商环境筑造一条“护城河”。

目前,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已逐渐发掘出了特色的金融产品内核,充分响应监管部门的普惠金融号召,探索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打通乡村振兴战略最后一公里,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注入日益深厚的动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