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营商好环境

2021年04月19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陈帅鹏 左东升)“我县深入开展‘一网通办’‘一次办妥’活动,全县41个依申请权力审批及服务单位已发布1768项,大力推行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新梳理100项高频事项,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4月18日上午,舞阳县政府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为全力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舞阳县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宗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聚焦改革主线,努力营造宜商宜居的投资环境和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今年以来,该县高度重视,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经常进行专题研究,对各项工作和阶段性任务进行全面细致安排,县“放管服”改革办公室也坚持例会制度,对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研究对策,加快改革顺利推进。明确各项改革任务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确保每项改革任务推进顺利,落到实处。梳理细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任务,要求相关单位定期自查自纠,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放管服”改革办不定期进行跟踪暗访督查,对推进慢的单位及时下达督查通知书,限期整改。

在简政放权,释放活力方面,该县积极实施不动产业务向“企业终端”和“金融机构”延伸,让县内房地产企业与县工商银商签署不动产登记业务授权合同,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转房屋所有权登记、抵押注销登记、办理商品房首次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告抵押转现房抵押登记等有关不动产登记业务在企业和银行即可办理,使办事企业和群众能够“就近办、马上办”。积极组织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社保、住房公积金、医保、银行等相关部门,整合多方行政资源,共享审批数据和信息,设置企业开办线下服务专区,严格按照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档管理、一个环节、一日办结的“七个一”统一部署,不断规范企业开办流程,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实现了企业在一个工作日内零成本完成企业开办全部流程和手续。

为强化监管,积极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根据机构改革后的部门职责,完善检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检查人员名录库、抽查检查实施细则,并实施动态管理。对全县662户市场主体开展双随机抽查,列入经营异常名录35家。共抽查建筑施工企业11家,涉及劳动者2000多人,补签劳动合同800多份,下发责令整改2份。县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舞阳”门户网站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县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联通县直28个部门,已在8个领域公示信用制度72项,县信用信息平台共归集数据达1071万余条。目前,各类事项中签订承诺书3800份,上传信用网站承诺书公示量107条。“互联网+监管”录入监管事项覆盖率不断提高,在线数据汇聚填报系统录入监管事项主项覆盖率73.56%。

在优化服务上,落实“好差评”机制,二维码评价系统和窗口满意度评价系统投入使用,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可通过评价系统对办事效率等进行现场评价和二维码评价,根据评价结果及时分析,找出问题积极整改,进一步提高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水平。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纪检监察室,对日常管理、运营中存在的“中梗阻”等问题进行有效监督,目前群众评价满意率为99.8%。持续推行“一把手”换位体验,把每月的第一个周三定为“一把手”体验日,每周的周三为分管副职窗口坐班日。今年以来,一把手坐窗口146次,分管领导坐窗口376次,发现和解决服务态度不好、网络不畅、办事流程不优等问题130多个,大大提升了为民服务中心窗口服务能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