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医保宣传下力气 群众就医有底气

2021年04月19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秦森 梁卫锋)“持社保卡就医,不但住院能报销,门诊看病也能报销。”“医保个人账户属专项消费,不能用来购买生活用品!”

“遇到欺诈骗保的行为,可以拨打举报电话!”

……

连日来,修武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集中宣传月活动,让参保群众的心里越来越敞亮。

医疗保障关乎群众健康权益,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即将正式施行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医保基金监管提供了依据和遵循。为了深入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修武县大力推动医保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景区”,现场为参保群众解惑答疑,让大家都能清清楚楚看病、明明白白报销。

“医保政策点多面广,我们在宣传中突出个性化和针对性,健康人群注重基本政策解读,老年人群强化报销政策普及,慢性病患者侧重门诊报销政策指导,让大家听着感兴趣、看病用得上、就医有底气。”修武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说。

在修武县郇封镇郇封村中心小学内,医保宣传进校园以“大手拉小手,健康齐步走”为主题,医保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讲解医保政策后,还开展了别开生面现场互动。

“老师,我能用妈妈的社保卡去药店买药吗?”“这位同学,一般情况下,社保卡仅限本人使用,因特殊原因需要委托他人代为购药的,应当提供委托人和受托人的身份证明……”面对小朋友们的举手提问,工作人员用心倾听、耐心讲解,赢得阵阵掌声。

据统计 ,4月份以来,修武县医保局已深入全县48所学校、180个行政村、50家企业、5个景点和30个居民小区开展宣传,累计张贴宣传海报550份,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折页5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8000余人次。 

据悉,修武县还将开展全县定点医药机构集中培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监管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和《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通过法律法规知识技能竞赛、签订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承诺书等形式,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法制意识,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平稳安全运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