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外出考察拓思路 乡村振兴正当时

2021年04月20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4月16日,杞县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晖带领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先后前往杞县高阳镇、通许县四所楼镇、尉氏县水坡镇瓦岗寨村、张市镇、朱曲镇参观学习周边县、乡在美丽乡村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和农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开阔干部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提升工作标杆,增强干事创业的自信心和紧迫感。

在杞县高阳镇,米晓晖一行对高阳镇商业大街路面改造、高沙路沿线美化提升等工作靓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内化于心。

随后,考察团一行到通许县四所楼镇陈庄村学习建设美丽庭院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在陈庄村,家家户户庭院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有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小游园,“一宅变四园”让农家庭院美起来,让乡村更有品位、更具活力。

考察团一行到达尉氏县水坡镇瓦岗寨村,水坡镇党委书记带领大家前往瓦岗寨村小杂果示范园区,介绍园区经营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让合作社负责人现场与考察团成员就樱桃种植在品种选育、抗病抗旱、生长特性、技术管理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聆听授课讲解。通过考察学习,大家对樱桃产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转变了思想观念,从而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

随后,米晓晖一行到尉氏县张市镇观摩高标准良田建设工作,现场观看了张市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汇报专题片;实地查看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内土壤监测点和检测服务站,详细听取了农业技术人员的介绍。经过实地参观学习,考察团成员认为尉氏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设计合理,建设标准高,施工规范,在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延长农业产业链、增加产业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葛岗镇将加快推进张庄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让智慧农业在葛岗镇落地生根。

考察团一行来到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蘑菇种植基地,认真听取负责人就基地发展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蘑菇产业发展情况,厘清发展思路。

在尉氏县朱曲镇铸造产业园,考察团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车间,深入了解产业发展以及对乡镇发展的带动情况,

在为期一天的考察学习中,考察组成员目睹了周边先进乡镇的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的蓬勃发展,学习了他们的发展模式,体验到了他们的实干精神,同时,对葛岗镇未来如何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有了全新的认识,思想有了全新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受益匪浅,在今后 工作中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在现有基础上创建提升,大胆改革探索,因地制宜,加速推进葛岗镇美丽小镇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