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举办首届“杞县砂锅”品牌创业大赛

2021年04月20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邵金忠)为贯彻党的十九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打造杞县就业名片,发掘杞县砂锅发展历史,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做大做强杞县砂锅品牌,提升杞县砂锅知名度,更好地将杞县砂锅这一品牌推向全国,特举办首届“杞县砂锅”品牌创业大赛。

大赛由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杞县再就业服务中心、杞县技工学校、杞县创业担保贷款中心承办。以创响新时代、打造新品牌为主题,既比技能、比厨艺,又帮助砂锅店主理思路、明规划、定远景。通过培养一批既懂技术又会管理的技能型人才,推动杞县砂锅向品牌化、标准化、特色化、产业化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大赛自筹备和启动以来,得到了我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大赛组委会联合新闻媒体、烹饪专业人士等,组织人员深入县城、各乡镇进行广泛宣传,实地组织报名。同时,通过县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等,多平台、多渠道、多方位进行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月15至16日,大赛分为我的创业经历、砂锅厨艺实际操作、我的创业展望等三个环节。20多名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有8家砂锅店主进入总决赛。最终,好再来砂锅获得第一名,雍丘砂锅、钱记砂锅获得第二名,高门台砂锅米线、钱记砂锅、李福记砂锅获得第三名,杞县砂锅、阳阳砂锅等获得优秀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