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2021年04月20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党史学习有深度

该镇积极推进党史学习进头脑、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庄,把鲜活丰富的党史教育内容有机融入工作中。通过干部自学、微信、美篇天天学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效带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环境治理有力度

与三个创建相结合。大王镇以创建美丽小镇、文明乡镇、产业强镇为契机,以创促建,不断加强辖区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度化管理,推进“美丽街角”打造、镇容环境整治、“门前三包”规范、文明行为培育等工作开展。同时各部门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抓住重点、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扎实工作,切实让辖区环境更美丽、居民生活更文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美丽乡村相结合。组成镇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村庄,带领志愿者利用铁锹、大扫帚等工具,从清理村内陈年垃圾开始,逐步将清理范围扩大至沿街小巷、房前屋后。整治后的村庄焕然一新,道路也宽敞明亮了,更重要的是全体村民的精神面貌得到较好的提升。

党员服务有温度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社会、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理念,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大王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行动不便、患病的老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和老人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搀扶老人散步聊天,帮助老人整理内务、剪指甲、梳头发……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温暖老人。王大爷笑着对我们说:“现在的这帮娃娃们呀,好!”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镇将以“我为发展献良策”、“我为振兴创新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为抓手,积极谋划项目、拓宽发展思路,从细从小抓起,从民生实事抓起,从提升服务抓起,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忠诚担当书写大王振兴新篇章。(王涛 泽阳 孙玉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