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举办“党史灯塔、百年征程”红色经典诗词朗诵活动

2021年04月20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陈帅鹏)“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培养了诵读兴趣、陶冶情操、开阔眼界,让同学们在相互交流、专家点评中得到不断提高,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和爱国情怀!”近日,在舞阳县“党史灯塔、百年征程”红色经典诗词朗诵活动现场,带领学生前来参赛的教师们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舞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主办、舞阳县图书馆承办,该县充分利用县图书馆总分馆一体化的功能优势,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总馆、乡镇分馆、各大阅读点分步开展,得到了全县14个乡镇分馆和30多个阅读点的响应,1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先由舞阳县图书馆各分馆线下举办,在各乡镇中小学校中选拔出5名参赛选手参加总馆决赛,决赛采取线上评比的方式,特邀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市朗诵协会会长左蓉担任主评委,从选手仪表形象、语言表达和朗诵技巧等进行综合评选,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明日之星20名,为各位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活动有效促进了舞阳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师生在诵读红色经典、缅怀英雄先烈、弘扬中华文化的同时,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

“通过此次诵读活动,广大城乡学子心中厚植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品格,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得到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为加快推进我县学习型学校建设、书香舞阳建设奠定基础,助推全民阅读的实现。”舞阳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县图书馆馆长肖琴同志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