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圪垱店镇:“四个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0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贾全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武陟县圪垱店镇采取“四个结合”,学做并举,强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出外参观学习

与党支部示范村创建相结合。圪垱店镇党委、政府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支部示范村创建相结合,于3月27日和4月2日,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先后到鄢陵县、济源市,围绕党的建设、“三变”改革、乡村旅游、慈善养老、产业发展进行了参观学习,开阔眼界,启迪思路,汲取先进经验,理清发展思路,提振工作信心。

耿村铺设排水管道

参观学习后,该镇各村党支部纷纷行动,强党建,办实事,开新局。

宝村、郭庵党支部由于党建阵地面积狭小、服务功能较差,远远不能满足工作需要,便整合集体资源,拆除了村集体废弃的旧房屋,拟高标准建设新的党建综合体。耿村党支部积极发动群众共建美丽宜居示范村,村委会所在街道44户群众筹集资金17.6万元(每户4000元),开展道路硬化、排水管道铺设、花墙修建,美化了群众生活环境,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冯村党支部筹资46万元,硬化田间道路1772平方米,铺设排水管道2410米,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和居住环境。圪垱店村党总支筹资50万元,硬化生产道路两条1400米(7600平方米),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西王庄党支部筹资20万元,硬化了东出村路,补齐了基础设施短板。

西王庄硬化出村道路

与讲好“三个故事”相结合。圪垱店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武陟县委关于“讲好英雄故事、讲好黄河故事、讲好发展故事”的要求,组织专人深度挖掘编写圪垱店镇的英雄故事、黄河故事、发展故事,有力地宣传了圪垱店镇的红色基因、黄河文化和发展变化,增强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文化自信和发展信心,激发了干事热情。

民族团结友好联谊活动

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相结合。圪垱店镇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该镇政府所在地圪垱店村(回、汉混居村)与周边村开展友好联谊活动,共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4月18日中午,圪垱店村“两委”干部在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李合光带领下,到邻村冯村“走亲戚”,与冯村“两委”干部深入座谈,就加强民族团结和乡风文明示范村创建相互交流学习。通过相互交流,消除了回、汉干部之间的误解,增进了感情,加强了团结,促进了和谐。圪垱店村还将继续与周边村开展友好联谊活动,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推进中

与围绕民生办实事相结合。圪垱店镇党委、政府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入手,强力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正在推进的重大民生工程有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引丹江水)、白汤涝河开挖、河南技师学院武陟校区、镇一中教学楼和岗头公立幼儿园建设。其中河南技师学院武陟校区是镇党委、政府引进的重大民生项目,今年下半年即可招生,将会使更多的武陟学子在家门口接受高等教育,也将为武陟县的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技术型人才,强力助推武陟县的人才振兴和经济发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武陟县圪垱店镇坚持学史力行,以决战冲刺的姿态,强党建,谋发展,惠民生,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