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七里坪乡:乡村大喇叭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年04月20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牢记历史,继续奋斗!内乡县党史学习教育农村大讲堂……”早上7点,内乡县七里坪乡乡村大喇叭像往常一样响起来,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首首悠扬的红色歌曲,走街串巷,飘进了大家的耳朵,走进了百姓的心里。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由内乡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精心筛选编制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音频资料,分30期,每期包括经典红歌、红色故事、爱国诗歌朗诵、红色舞曲、评书《话说党史》、乡村振兴话文明等栏目。七里坪乡作为一个山区山镇,人员居住分散,该乡充分利用遍布乡、村两级的大喇叭,每天 7 时—8 时、11 时—12 时、17 时—18 时三个时间段按计划常态化播放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音频资料,让党史进入千家万户,入耳入心,在潜移默化中让党员群众对党史有更深层次地了解。

“坐在家门口,每天都能聆听到党的声音,作为一名离任老支书,我将发挥老党员的带头作用,配合村支两委工作,身体力行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三道河村老党员邢光禄说。

“通过乡村大喇叭,村民在田间、在家里就能学到党史知识,这个形式非常接地气、有效果。”七里坪乡后坪村党支部书记王金贵说,“不仅自己要学好党史,还要发动群众学,让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团结力量、开拓致富道路、共建美好家园。”

通过大喇叭广播,向广大党员群众讲党史、讲振兴、讲和谐、讲担当,让党史教育“声”入人心,走进群众心坎里,打通党史宣讲的“最后一公里”。(邢富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