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传递爱与希望!郾城区人民医院举办肿瘤患者俱乐部花艺大赛

2021年04月21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敬林)四月芳菲,春意盎然。4月20日上午9时,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大厅花香四溢,鲜花满堂,由肿瘤科举办的肿瘤患者俱乐部花艺大赛,随着院长王东升下达的开始指令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花艺师进行花卉介绍和现场教学指导。患者及家属一起参赛,大家群策群力,构思立意,修剪花枝、协调整体色彩、搭配层次感与花色……经过反复沟通设计,20多个风格各异、精美别致的花艺作品诞生。

每个花艺作品都被赋予了特殊的情感和内涵,展现了对生活的期许,对医护的感谢,对战胜病魔的决心……大家以花为媒,互相传递爱与能量,展现了浓浓的医护患深情。

最终,由医院工会副主席姬会君、疾控科主任潘爱红、内二科护士长王聪、花艺师及家属代表组成的评委组,依据作品的花形、花色、创意与寓意等内容进行评分,评选出前8名,并为选手发放奖品进行鼓励。

插花比赛结束后,病友吕耀明先生和高爱菊女士分别为大家演唱了豫剧选段,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欢声笑语中,病友和家属们不仅体验到了插花的乐趣,还感受到了浓浓的幸福。

肿瘤科主任谷耀伟说,“以患者为中心”一直是郾城区人民医院的服务宗旨,肿瘤患者需要更多的人文关怀,肿瘤科在不断提高医疗技术造福患者的同时,也致力于开展各式丰富多彩的医护患交流活动,让患者在爱的氛围中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