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积极运用红色资源 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年04月21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空)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党史教科书。南阳市卧龙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走进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近日,卧龙区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参观学习。在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集结地——大银杏树下,踏寻红色足迹,重走长征路,忆苦思甜。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回顾了红二十五军在1934年11月16日从何家冲出发,鏖战独树镇,突出重围;大战庾家河,创建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劳山围城打援,迎接中央红军到达陕北等光荣历史,学习了红二十五军在长征史中的光辉篇章,被红二十五军的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所感动。

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来到桐柏革命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在桐柏革命纪念馆的英雄雕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叶家大院,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瞻仰革命先烈图片及文字介绍,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党性和灵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的洗礼。

卧龙区蒲山镇宋营村党支部带领村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余人来到镇平彭雪枫纪念馆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站在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 ,近距离了解彭雪枫将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走过的波澜壮阔、艰苦而伟大的岁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