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三早三抓” 全力推进乡村绿化

2021年04月21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绿化景观效果,祥符区罗王镇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冬春国土绿化动员会精神,结合实际,实行“早部署、早组织、早行动”工作法,强力推进乡村绿化工作。

早部署,抓落实。罗王镇以绿化道路和沟渠为载体,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定期组织召开国土绿化工作汇报会,同时在各村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组织群众一起参与,形成“政府带头、群众参与”的大好局面。

早组织,抓进度。一是打造“绿和美”的乡村乐园。罗王镇结合实际实施生态廊道项目,大力推进绿化提升工作,主要以栽植垂柳、白蜡、国槐、石楠为主,村内绿化面积大大提高;同时大力实施胡寨乡村美丽建设项目,昔日的臭水塘“摇身一变”成为了如今的景观湖;3300余亩白皮松种植基地更是罗王镇天然的绿色生态屏障,同时占地33亩的桂园有近100种名贵树木,免费供群众游玩参观,被誉为罗王的“天然氧吧”。二是打造休闲娱乐的湿地公园。罗王镇铁路湿地公园占地面积近50亩,园里栽植国槐、樱花、海棠、垂柳等树种1万余棵,营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绿化景观效果。目前,已全面完成各项基础设施建设,5月20日前将全面建成并对群众开放。三是打造优美舒适的绿化道路。全镇紧扣苗木、栽植、管护“三个环节”,大力开展村内道路绿化工作,以“应绿尽绿、见缝插绿”的工作思路,做到道路两侧、沟渠周围实现全覆盖。目前,全镇已累计绿化道路30公里,植树5万余棵。

早行动,抓质量。罗王镇严格按照国土绿化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标准施工,实现绿量和质量双提升,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员出动,明确分工,在共同劳动下,一株株树苗挺立在道路两旁,充分营造了浓厚的生态创建氛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罗王镇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措施把大整治大绿化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工作上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大绿化工作取得实效,致力打造“生态宜居、锦绣美丽”的罗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