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四味”主题党日套餐 为党员教育提质增味

2021年04月21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贵)今年以来,沁阳市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调配“主题党日套餐”,打造“四味”主题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实起来、活起来。

主题党日+党史教育,让党日活动忆“苦”思甜

沁阳市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主题党日,科学配置“主题党日标准套餐”,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组织全市各单位机关党员到“沁阳市第一党支部”“宋学义故居”“杨介人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聆听每张照片的故事,每件文物背后的感人事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不断强化初心使命、树牢思想根基、锤炼工作作风中,苦干实干、克难奋进、为民解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主题党日+自选创新”,让党日活动活中飘“香”

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沁阳市创新党员教育活动载体,推出“主题党日自助餐”,通过过“政治生日”“创新党课”“支部书记大比武”“红色诗歌朗诵”、组织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及讲授红色党课等形式,为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丰富党员服务群众载体,结合党员联户、志愿服务、蹲点调研、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等实践活动,常与党员群众面对面谈谈心、拉家常,了解党员群众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党员群众“宽一宽心”、“解一解疙瘩”,补足底气,让党员群众幸福感爆棚。

“主题党日+中心重点”,让党日活动新“鲜”劲道

沁阳市注重学做并举,把主题党日活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中心工作相融合,各单位结合实际打造“主题党日特色餐”。引导党员聚焦总目标,立足岗位实际,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将主题党日在重难点工作实践中检验实效,让党员们通过主题党日学到了什么、做到了什么、明白了什么。切实提高活动实效性、针对性,调动普通党员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积极性。

“主题党日+排毒养颜”,让党日活动“辣”中带刺

沁阳市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纳入主题党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党员干部深挖病因,触动灵魂深处,离不开出出汗、排排毒,让党员干部敢于向短板挑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提高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主题党日活动实行积分制管理,做到每次活动有章可依,对经常不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要进行约谈,推动主题党日活动长久性、规范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