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全面奏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曲

2021年04月21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毋涵雅)连日来,沁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学党史、忆初心”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从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书记党课讲党史,强化思想引领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沁阳市各级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学党史、上党课,根据本单位工作特点、能力短板等,总结百年党史中治国理政、为民服务的智慧,带头上起了党史教育主题党课。书记们通过对红色革命故事的真实讲述、对历史过往的鲜明对比,激励广大干部学习思考老一辈革命家的干事思维,用更多触碰心灵的事件来提升年轻干部的思想境界,让他们在学党史中汲取成才养分、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在沁阳争先晋位再铸辉煌、奋力建设“三城一区”中壮筋骨、长才干。

烈士故居忆党情,传承红色基因

自3月15日起,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党组织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奋勇争先晋位”——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持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市、乡、村各级党员干部在沁阳市第一个党支部了解沁阳革命历史,在宋学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在杨介人革命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祭奠英烈,深切体悟革命英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激励自己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学史力行汲智慧,突出成果转化

沁阳市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上,切实把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与贫困户同学党史、共话未来;市公安局党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千警大走访”实践活动为载体,用群众的平安和满意检验党史学习成效;怀庆街道党工委隆重举行“诵读红色经典,唱响爱国赞歌”主题党日活动,让革命精神净化和洗礼入党初心,让党的革命历程指导党员成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