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新乡高新健康支行开展爱护人民币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1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人民银行关于人民币宣传工作要求,筑牢货币反假防线,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提升青少年对人民币的正确识别能力和爱护理念,近日,平顶山银行新乡高新健康支行与新乡市悠贝亲子图书馆共同组织开展“爱护人民币,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中,学生和家长一同参与,既是一次知识获取,又是一场亲自互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和分享爱护人民币相关知识,为小朋友树立了争当“小小银行家”的荣誉感。

“小朋友们,现在你们知道了吗?我们能不能在人民币上乱写乱画呢?”“不能!”“那家里发现残损的人民币应该怎么办呢?”“到银行兑换!”一堂严肃而不失活泼的人民币知识普及课在一个个“小小银行家”异口同声地回答中圆满落幕。

下一步,平顶山银行新乡高新健康支行将以学生群体专项教育为切入点开展人民币主体宣传活动,并根据学生年龄段分类宣讲人民币知识,通过进校园、进课堂等学生们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扎扎实实为青少年上一堂生动有趣的人民币知识分享,通过一名学生带动身后一个家庭,达到“宣传教育一人、影响千家万户”的目的,真正让人民币知识融入大家心中。

人民币知识普及任重道远,平顶山银行新乡高新健康支行将继续以普及人民币知识为己任,从娃娃抓起,加大对青少年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教育力度,为建设和谐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狄亚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