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三化”培训有新意 

2021年04月21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胡清军

4月19日下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党校一楼报告厅的“常委课堂”上,湛河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王中生以“学党史、加强党管武装教育”为题为正在参加培训乡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上了精彩的一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湛河区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为重点,载体多样化、培训订单化、学习立体化的,全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新意盎然。

载体多样化,走实更走新。湛河区委组织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相结合,“六个讲堂”讲党史,“六种形式”促提升,让培训走实更走新。通过开设“名师讲坛”“常委讲堂”“外训课堂”“精英讲堂”“专家讲堂”“学员课堂”六个讲堂,讲党史,讲业务,讲纪律,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增强法纪意识。通过“外聘名师授理论”“区委常委讲实践”“外出锻炼开眼界”“党性锻炼促提升”“专家人才讲技术”“学员交流共进步”六种形式,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提升培训效果。4月16日,乡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性实践锻炼活动,学员通过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订单化,派餐更点餐。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等方面跟上新时代发展步伐,湛河区委组织部坚持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导向,把岗位需要作为教育培训关键环节,针对参培对象业务职能、职权范围、年龄结构等实际情况,提前摸底调研,实施“订单式”培训、“菜单式”教学,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加强培训针对性、时效性,派餐更点餐,靶向提升党员干部专业素质能力。针对部分领导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模糊的问题,4月7日,区委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为乡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进行了培训。

学习立体化,入脑更入心。区委组织部在党校主体班次设立党史学习版块,通过“看”“听”“说”“谈”“讲”等方式开展立体化学习,让学习入脑更入心。开展全体学员看红色电影、听红色讲座、说红色故事、谈党史感悟活动,组织学员认真学习“四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展“百名学员讲党史”活动,100多名学员进行读书交流分享,学中共党史,讲红色故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开展全区各单位一把手进党校授课活动,以讲促学,教学相长,培养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埋头能干的“三能”干部。截至目前,湛河区已举办主体班三个,培训党员干部300余人次,700名学员参与了网络学院培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