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我先行:光山县志愿服务队带头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

2021年04月21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黄晓婉 向宣垣)光山县义务宣传垃圾分类,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深入帮扶村贫困户、开展卫生大扫除……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来。

4月19日上午,该县供销社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队来到了位于二环路附近的中央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路过的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介绍垃圾二次四分法步骤,并在各个垃圾收集点、分类垃圾桶旁示范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在垃圾达人分类赛游戏环节中,志愿者分别准备了卡片、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每张纸上画有一种垃圾,把它们分类投放在垃圾分类桶里,居民们准确地将分好的垃圾放进相应的垃圾桶内,现场气氛热烈,掀起活动高潮。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供销社志愿服务队在小区内张贴的海报、宣传栏、提示牌等宣传物料随处可见,让居民们切身体会到垃圾分类带来的环境改善,感受到垃圾分类的势在必行,在社区内营造了文明共建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志愿者,特别是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者,看到社区的居民从不理解、不习惯到主动学习、认真分类,我和我的同事都非常高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匡玉勤有一颗大爱的心,谈到自己从事的公益事业总是充满感情、充满干劲。

自2017年1月至今,该县供销社志愿服务队已壮大到600余人,队员来自全县23个乡镇(街道),足迹遍布光山的公园、广场、街道、小区等各个角落。

随着志愿服务的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已成为该县民众的新时尚。截至目前,该县垃圾分类已完成107个行政村20216户,正确分类率达80%左右。并通过再生资源回收、垃圾堆肥等方式处理垃圾,全县年堆肥 1000多吨,回收再生资源6000吨,垃圾减量达7000多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