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万民接力绣党旗感党恩

2021年04月21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段启航)4月19日上午9点,长葛市保盛社区“同心接力绣党旗 万民献礼感党恩”活动在热烈、庄重的气氛中进行。

马汉平弯腰俯身,一手托着鲜红的党旗,一手捏着针线,灵巧地在旗面上穿针引线,并在卷轴长卷上签名,认真地写下对党的深情祝福。

“在一针一线的绣制过程当中,我深深体会到,这不仅是一种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我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信念的一种朴素表达。”现场参加接力绣党旗活动的保盛社区老党员马汉平说。

社区是城市管理的细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葛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在城市社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同心接力绣党旗 万民献礼感党恩”活动,将红色元素渗透到社区管理中来,引导社区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提高社区服务的凝聚力、向心力。

该活动3月22日开始至6月22日结束,在长葛市10个城市社区进行接力传递,每个社区一周时间,共需绣制41万针。

“通过接力绣党旗活动,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使社区党员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长葛市社区事务中心主任王皓说。

目前,该市已有陈寔社区、府东社区、盛亚社区、卓越社区、保盛社区等5个社区的18个社会组织、32个驻区市直单位、34家门店企业、3000余名群众参与接力绣党旗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