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第二季度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4月21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廖涛 王修文)4月19日,南召县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18个重大项目,涉及商贸、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计划总投资6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7.8亿元。

此次开工建设的河南路美交通设施有限公司道路标线涂料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普通钙粉经过十几道程序加工淬火后,变身道路标线涂料,产品附加值提高了几十倍。项目一期已经建成国内最先进的热熔涂料生产线,年产热熔型道路标线涂料60000吨,年产值约1.8亿元;项目二期投资3亿元,建成后年产标线涂料10万吨、制砂7.2万吨、钙粉7.6万吨、实木地板15万平方米、SPC地板13万平方米,实现产值5亿元,年纳税额2000万元。

在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投资16亿元的南召县黄鸭河流域治理及县城生态环境建设项目,规划实施河堤防护工程约29千米,清障及平复河道14.5千米,整治堰塘150座、面积约1467.84亩地,实施人居环境、民俗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提升工程,连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乡村旅游环境,对林下经济、生态农业等特色产业进行全面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撑。

今年以来,南召县深入实施“两轮两翼”战略,坚定走好“工业强县”路径,聚焦聚力“六大产业集群”,把项目建设与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城乡提质充分结合起来,围绕“主特新”产业上项目,围绕基础设施短板争项目,围绕乡土人才回归引项目,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今年该县已累计集中开工项目39个,计划投资总额31亿元,对于夯实发展基础、补齐产业短板、加快转型升级具有重大作用,为实现“十四五”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支撑。

“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载体,是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内外循环的引擎。我们按照‘项目建设攻坚年’的要求,全县上下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战略定力,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举全县之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