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茶庵乡: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

2021年04月21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刘妍)为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优化茶庵乡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4月19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乡机关包村干部、乡直部门负责人、部分区乡人大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宛城区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动员会上的会议精神,宣读了茶庵乡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及实施方案;通报了3期16起关于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要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与会人员要加强对国务院和河南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进一步统一全乡上下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概念。二是全员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茶庵乡迅速成立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为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乡直部门主任、村支书为成员的专项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行乡领导干部联系企业的制度,切实帮助高铁片区建设项目和辖区内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凝聚成服务片区建设和企业最庞大的一股力量,加大服务片区建设和企业的覆盖面和服务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保障。三是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全乡要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剖析,围绕市场主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发挥区、乡人大代表和乡纪委的监督作用。强化监督保障,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下一步,该乡将锚定目标、找准定位,以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高效的服务、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心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